image
20191127劉朱松/台中報導

盧秀燕:只要我在,沒得商量

環保署日前來函告知台中市政府,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許可量得放寬10%,代表中火燃煤量可超過1,210萬噸,比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容許燃煤量1,104萬噸,高出百萬噸。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26日在市政會議上強調,「只要我在,沒得商量」,且環保署成立就是要維護環境,但現在卻大開環保倒車。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從2016年1月26日生效,要求中火從近年最高用量1,839萬噸,再降至1,104萬噸,此條例已生效三年,除給予中火相當緩衝期外,也提供足夠的「落日」時間,加上這段時間,政府也不斷強調目前電量足夠,且備載容量高達10%以上,因此,她呼籲政府應以身作則,為環保把關。

因中火燃煤發電量占全國燃煤發電量約29%,台中市府除持續要求中火落實減煤四成,也全力推動太陽光電及離岸風電等綠能。盧秀燕指出,台中市推動光電三倍增長計畫,積極打造綠能永續,促進在地經濟蓬勃發展,及提供市民環保、健康乾淨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