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27廖育偲/台北報導

期貨業唯一元大期貨再奪金彝獎三大獎項

image
 ●元大期勇奪本屆金彝獎「金融創新」、「人才培育」與「期貨人才」三大獎項。圖/元大期貨提供

 第15屆金彝獎26日舉行頒獎典禮,元大期貨(6023)榮獲金彝獎三項大獎,不僅連續兩屆獲得傑出「金融創新」以及「期貨人才」獎,今年還獲得「人才培育獎」,顯示公司在人才培育及金融創新的表現獲得極大肯定。

 金彝獎是金融業的指標性獎項,橫跨證券、期貨、投信投顧業,而元大期貨是國內最大的期貨商,也擁有業界最大的營業團隊。元大期貨總經理周筱玲表示,培育期權產業人才是公司重要的使命,因應金融全球化與數位化的發展趨勢,國際及程式交易人才是現今培育的重點目標,因此公司每年編列員工教育訓練計畫預算,積極鼓勵同仁學習相關知識及參與培訓,讓元大期貨的人才成為多元與跨領域的專家。

 元大期貨因應全球化與數位金融發展的趨勢,透過學習型組織型態與「OneTeam」的企業核心價值,提升期貨產業人才競爭力。組織團隊除了具備期權專業知識外,公司也相當注重外文能力及程式語言的培養,透過系統化的教育訓練課程與參與海外論壇,精進組織人才多元專業能力,本屆獲獎更是對公司培養期權產業人才給予至高肯定,為整體金融市場的創新發展帶來新氣象。

 身為期貨業龍頭的元大期貨,堅信深耕人才培育是重要的創新動能,公司為台灣首家擁有金融商品發行權的槓桿交易商,依據市場需求不斷將商品推陳出新,今年推出的「元大牛熊權」,分別以台股、富櫃200指數為連結標的,主打千元小額交易門檻,拓展普惠金融,增加參與期權商品的投資者,不僅提升公司競爭力,也成為金融市場人才培育重要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