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27李淑惠/台北報導

榮創 上季本業轉盈

 榮創(3437)應券商邀請參加法說會,經營層在會中透露,已經結束竹南廠,火力集中於湖口廠,並且退出照明業務,推升第三季本業轉虧為盈,明年力拚傳統LED業務損益兩平。

 至於被熱炒的Mini LED題材,榮創不諱言表示,成本仍舊偏高,是客戶對於導入應用端仍在觀望的主因,技術瓶頸也不在LED晶片廠,而是在載板上,軟板與硬板的價差高達四倍,未達經濟規模之前,載板價格難以達到甜蜜點。

 榮創上市多年,財報表現始終偏弱,今年前三季稅後淨損1.75億元,每股稅後淨損1.21元,2019年恐繳出連續第二年虧損財報,不過榮創已經順勢展開轉型動作,除退出照明領域之外,公司大刀闊斧收掉竹南廠,將資源、人力集中於湖口廠,人數從1,400~1,500人降至1,100人,並投入Mini LED、VCSEL研發,力拚明年傳統LED業務損益兩平。

 榮創表示,這兩年營運遭遇亂流,中美貿易戰打亂TV以及手機業務,衝擊消費者採購意願,所幸今年擴大轉型力道第三季本業已經轉虧為盈,本業獲利約1,000萬元,稅後純益600萬元,每股盈餘0.04元,展望2020年,榮創相對看好Mini LED、VCSEL等非傳統LED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