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4涂志豪/台北報導

創歷年同期新高 精測11月營收 優預期

image
中華精測月合併營收

 台股股后中華精測3日公告11月合併營收3.44億元優於預期,不僅第四季將淡季不淡,前11月合併營收30.7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0.4%,年增率已由負轉正並創歷年同期新高。受惠於晶圓代工廠7奈米滿載投片及5奈米加速進入量產,精測12月營收可望維持高檔,全年營收將再創新高,優於市場預期。

 精測11月合併營收3.44億元,較10月的3.54億元小幅下滑2.8%,與去年11月的2.57億元相較明顯成長33.7%。累計前11個月合併營收達30.76億元,較去年同期的30.63億元小幅成長0.4%,但累計營收年成長率已由負轉正,並改寫歷年同期新高紀錄。

 精測表示,全新營運研發總部自10月正式啟用以來,垂直式探針卡(Vertical Probe Card,VPC)產品線正逐步擴增產能,尤其在第四季適逢產業淡季之際的產品組合,VPC的貢獻效益更為顯著,估計今年VPC的營收占全年營收比重將持續朝一成以上目標邁進。

 就VPC的產品應用方面來看,隨著5G商用化趨勢抵定,5G相關射頻IC、網通連網IC、及手機應用處理器(AP)需求於今年下半年明顯增溫,同時也扮演著精測於本季VPC業績成長的關鍵角色。

 精測表示,VPC以銲墊間距(C4 Pad Pitch)作為製程技術演進之標準,從各製程貢獻營收比重來看,目前C4 Pad Pitch以80~89微米為主流,其次是90~100微米,而小於79微米的先進製程方面VPC需求則是逐步增溫中。

 晶圓代工廠明年開始量產5奈米並逐季拉高產能,對精測未來幾季營收將會有明顯挹注。

 對於今年第四季營運,精測仍維持審慎看法,並依會計穩健保守原則自11月起,提列新營運研發總部之折舊費用。法人預估,精測第四季營收約較上季減少約10%內,但全年營收可望較去年小幅成長並創歷史新高,明年第一季因先進製程晶圓測試板及探針卡進入新的出貨循環,營收表現可望優於今年第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