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4呂清郎/台北報導

台新公益票選結果出爐 送暖94家團體

第十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12月14日舉行捐贈典禮

image
●台新證券志工與愛的力量機器人,為第十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誓師促票。圖/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提供

 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等眾多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第十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總計282家團體及個人通過初審,投票活動11月30日下午五點結束,超過30萬民眾上網投票,總票數達107萬7,366票,有94家團體獲得公益基金,預計將在12月14日舉行捐贈典禮。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舉辦十年來,平台不斷擴張,目前有五大領域,十大族群,社會福利領域分為50萬、25萬和10萬元組。50萬元組的「高雄慈暉關懷學園」,參與六屆活動票選,僅去年獲獎得到10萬元公益基金,今年挑戰50萬元組,一舉奪下50萬元組最高票,獲得經費將用於培力高關懷青少年職場培訓計畫。

 25萬元組最高票團體為台東「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長期在台東協助弱勢兒童課後輔導,為今年獲獎94家團體中最高票。「臺東縣自閉症協進會」希望透過經費協助台東境內的自閉症兒童進行寒暑假融合教育的營隊,第一次參加提案,即奪下10萬元組榜首。

 「文化教育」領域有十家團體可獲得公益基金,「數位學習」有四家團體獲獎。「社會企業」領域共有「復能社企」、「社福社企」獎和今年新成立的「地方創生」三類社會企業獎項,「復能社企」由「雙連安養中心」再度獲獎,「社福社企」兩家團體為屏東「躍愛全人關懷協會」和「咪可思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今年新增的「地方創生」社企由「幸福企業社」和「綠色冀泉股份有限公司」結合桃園和台東地方特色,打造銀髮族友善空間和兒童森林足球場計畫。「信義樂齡社區」由「健行科技大學愛鄰社」學生社團協助社區弱勢老人送餐服務。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王月蘭慈善基金會、众社會企業、研華文教基金會、中華電信基金會、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及信義公益基金會等共同主辦,預定12月10日前抽出投滿十票幸運中獎者,在12月14日舉行捐贈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