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4鄭淑芳/台北報導

參加白宮聖誕派對 郭台銘會川普 與威州投資無關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3日搭機前往美國,將進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消息事前走漏,引發市場聯想,傳出郭董係為了到威州談投資案,不過事後證明只是市場誤傳,經郭台銘在三日下午4點30分於長榮商務中心召開的行前記者會自曝,係因臨時收到白宮12月5日「Cristmas Party(聖誕派對)」的邀請,與威州投資無涉。

 為昭公信,郭台銘辦公室在記者會上還特別秀出邀請函,上面確實寫「美國總統川普夫婦邀請您參加聖誕派對,地點在白宮,時間是12月5日下午四點。」。

 事實上,郭台銘參加白宮「Cristmas Party」已非第一次,去年12月12日郭台銘就曾受邀前往,不過,此次郭台銘待在美國的時間將拉長到十天。

 據郭台銘表示,此行除了參加白宮「Cristmas Party」外,餘下時間也會撥空到聖荷西、洛杉磯、西雅圖去參訪美國高科技產業、創投公司、電子業、5G、AI,了解一下未來的趨勢,多收集些資料,以便明年大選過後,可以供具有科技長才的立委參考,作為相關科技法案立法的參考,不過,並未提及會到威州洽談任何投資案,看來威州投資傳言應是子虛烏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