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4曾麗芳/台中報導

MIT品牌WeBike 進軍E-Bike市場

 瞄準全球電動輔助自行車(E-Bike)兆元商機,產學攜手打造MIT品牌「WeBike」加入E-Bike市場戰局!在台灣商業聯合總會理事長張平沼的號召下,由多家重量級廠商攜手組成的「e-Team 5.0聯盟」3日正式成立。身為自行車代工廠-愛地雅創辦人的張平沼表示,希望藉由E-Bike翻轉台灣自行車產業鏈,再創產業新價值。

 「e-Team 5.0聯盟」草創會員陣容堅強,包含愛地雅(整車)、愛爾蘭商速聯(變速系統)、寰程(馬達)、長泓(電池)、台灣微軟(大數據)、中華電信(電信)、聯發科技(MCU LOT)、燿華電子(PCB)、雙魚創投等;學術界則有興大、東海與成大技術資源的投入;台灣商業聯合總會扮演積極協助與推動的角色。

 執行科技部「SwiCity E-Bike計畫」的中興大學特聘教授林寬鋸指出,過去三年,E-Bike銷售量以36%年增率大幅成長,預計到2030年將突破1,300萬台規模、帶動市值超過台幣1兆,未來十年,台灣E-Bike產業鏈將在5G物聯網中扮演產業升級的重要指標。他強調,「e-Team 5.0聯盟」為整合車體與電控系統套件(電池+馬達+控制器+物聯網)的供應鏈團隊,以提升台灣自行車產業競爭力,再創全球制高點為終極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