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4文/黃台中

香港三大展會 締造跨行業商機

香港貿發局主辦玩具展、嬰兒用品展、文具展,2020年1月6~9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登場

image
 ←2019年三展同檔期震撼登場;圖為展場盛況。圖/貿發局提供

 香港貿發局主辦香港玩具展、嬰兒用品展、文具展三大展會,明(2020)年1月6日至9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同期登場,三項展覽為買家提供一站式採購機會,締造更多跨行業商機,也為年度各項展覽的登場率先揭開序幕。

 香港玩具展是亞洲最大的玩具業展覽,2020年邁入第46屆,預計有超過2,000家環球展商,展示從傳統玩具到高科技遊戲,從知名品牌到新創品牌,多元化玩具產品一應俱全。

 2020年度玩具展設有多個主題展區及六個地區展館,包括中國內地、韓國、西班牙、台灣和英國,還有以歐洲展商為主的「World of Toys」展館,展示來自世界各地的產品,引領玩具業最新發展趨勢,展覽期間舉辦「香港玩具業會議2020」等系列活動,邀請重量級嘉賓主講玩具業的全球及區域趨勢,提供買家獲得玩具業發展資訊。

 嬰兒用品展進入第11屆,約600家展商共同帶來多元化嬰幼兒產品,為買家創造一站式採購平台。配合不同買家的需求,2020年展覽設有多個主題展區,焦點之一的「品牌廊」帶來超過40個知名品牌的優質產品。

 上屆大會首設的「孕婦用品展區」,今屆載譽登場,展示系列懷孕前後的必需品,其他展區包括「智能嬰兒產品」、「嬰兒時尚坊」、「嬰兒手推車及座椅世界」。展覽期間舉行一系列研討會、產品推廣及發佈會、買家論壇、交流活動,為與會人士提供最新的行業資訊和產品趨勢。

 第20屆香港國際文具展由貿發局和法蘭克福展覽(香港)公司共同合辦,現場展出多樣式的嶄新文具產品,2018年展覽吸引了超過21,000名環球買家到場參觀採購。

 為方便買家採購,展覽依主題畫分「創意手工」、「禮品文具」、「學童用品」、「書寫設備及紙品」以及「卓越辦公」五大展區。和往年一樣,韓國也會設立地區展館。

 帶領業界掌握文發展趨勢、零售模式和綠色採購,主辦單位在為期三天的研討會中,聚焦新產品的構思及銷售等議題,激發新的業務方向,引領參展商及買家的民眾透過研討會獲得寶貴的行業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