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4文/陳又嘉

醫療生技年會智慧客服管理 助醫師輕鬆開業

image
 ←頤固總經理謝東勳(左)、法律顧問高宏文律師(右)共同打造專業顧問團隊,為診所開業醫師提供專業的服務。圖/業者提供

 台灣已邁向高齡化社會,社區醫療照護逐漸受到民眾的重視。為提升國民生活品質,衛福部鼓勵醫師投入基層社區照護。2019醫療生技年會結合大數據分析、智慧客服管理與一站式手把手的創新醫療開業服務,幫助醫師輕鬆開業,病患回診率大幅提升。

 專業顧問公司頤固總經理謝東勳表示,為避免自行開業或醫師們合資設立聯合診所容易發生的潛在問題,在規畫時能確實掌握大數據分析資料,提供醫師在開業前獲得最佳的組合方案,協助他們安心開業,獲利穩健。

 有鑑於此,運用醫療大數據分析系統,針對醫師準備開業最常發生的項目提供完整解決方案。採用資料庫分析,尋找符合醫師心目中最適合的開業地點,由專業顧問公司提供一站式手把手服務,無論裝潢、系統、人事及管理,都能依照需求作專屬規畫。

 依據衛福部健保統計資料顯示,約有四成的開業醫師薪資可能低於在醫院時的水準,開業後繁重的事情也壓的喘不過氣,所得沒有提升,處於進退兩難的階段,這都是醫師普遍對於診所開業過度樂觀所導致結果。

 目前已有醫療生技的顧問公司提供一站式單一窗口專案管理,讓醫師不須應付各種疑難問題,也能安心設立診所,且順利營運。搭配智慧客服管理,協助醫師有效的掌握病患看診後的資訊,並利用資料庫智慧分析管理有效提升病患回診率。

 具有台大EMBA管理碩士專業的謝東勳指出,凡有意願想要自行開業的醫師,能委託擁有診所開業豐富經驗的頤固專業顧問公司,進行大數據及智慧管理分析服務,降低獨資開業或合夥開業產生意見不合的風險,讓醫師回歸醫療專業,並協助病患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