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4陳昱光/台北報導

電子多頭輪拱 台股拚返月線

 不畏美股走跌,大盤走勢回神,成功守住11,500點整數關卡。法人指出,盤面漲價題材再起,被動元件、石英元件、NOR Flash領軍強漲,多頭力拱電子趨勢不變,有利指數高檔續航,短線觀察11月營收能否激勵市場信心,力拚收復月線關卡。

 台股3日再度上演尾盤拉抬戲碼,指數上漲28點,收在11,531點,外資買超45.73億元,支撐權值股表現,加碼標的轉向群創、聯電、晶電等低價大型股,鞏固指數意味濃厚,帶領指數反彈,法人預期只要外資未有大幅減碼動作,指數有機會站回月線之上。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目前市場氛圍持續觀望中美談判,白宮高級顧問認為美中可能在今年底前達成協議,宣稱首階段協議正在撰寫中,雖然風險仍在,但市場對於達成協議仍抱有憧憬,預估大盤近期將維持高檔震盪,強勢股輪漲表態。

 觀察盤面多頭主流,由被動元件、石英元件及NOR Flash扮演三把火,法人表示,就目前基本面來看,業績尚未見到大幅轉好跡象,不過市場題材性十足,電子族群仍是市場聚焦重心,資金在5G相關供應鏈輪番點火上漲,可望維繫市場信心。

 凱基投顧分析,11,500點關卡見到多方抵抗,指數區間震盪,惟就整體架構而言,預期大盤上檔空間將受壓抑,在5日均線重新翻揚之前,操作上建議相對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