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4孫彬訓/台北報導

2020負利環境 找尋收益標的

新興債、全球高收債、策略收益債、美元綜合債,四大類投資商品看好

image
 鋒裕匯理資產管理看好台灣的基金市場潛力無窮,鋒裕匯理資產管理全球通路主管Christian Pellis(左)、鋒裕匯理資產管理新興市場複合債策略主管菅睿(右)。 圖/鋒裕匯理資產管理提供

 鋒裕匯理資產管理全球通路主管Christian Pellis近期來到台灣,他強調,在負利率環境中,投資人繼續找尋收益標的,因此2020年看好四大類的投資標的,包含新興債、全球高收債、策略收益債、美元綜合債。

 Christian Pellis指出,2020年並不會出現市場大跌,但市況變複雜、波動度變大,因此更要慎選標的。其中,貿易戰預計2020年會有解決方案,英國不會硬脫歐,也因此不會出現全球不景氣,預計2020年美國持續作多。

 Christian Pellis強調,台灣對於鋒裕匯理資產管理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市場,台灣的基金市場潛力無窮,也因此鋒裕匯理資產管理在台灣不斷壯大,於2019年收購未來資產投信,而後更名為鋒裕匯理投信,而鋒裕匯理投顧也於4月1日合併至鋒裕匯理投信。

 Christian Pellis強調,鋒裕匯理投信2019年在台灣募集完成二檔境內基金,最新一檔則於12月募集,境內基金規模從2019年3月底的新台幣15.87億元,到10月底已經快速成長至新台幣84.34億元。

 鋒裕匯理投信2019年募集完成二檔境內基金,分別為鋒裕匯理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鋒裕匯理實質收息多重資產基金,接下來將在12月9日至13日,募集最新一檔鋒裕匯理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

 鋒裕匯理資產管理新興市場複合債策略主管菅睿分析,隨著負利率的資產逐漸變多,也把投資人推向收益型資產,而當中,新興市場2020年的經濟成長情形將比2019年還要好,且新興市場涵蓋相當多國家,可以由專業團隊選出最好的國家及債券。

 以2020年的經濟展望來看,全球仍會持續寬鬆,而貿易戰最壞情形已經過了,接下來美國總統川普將面臨連任的壓力,預計美元將不會再往上走,將有利於新興市場貨幣。其中,大陸的人民幣貶值空間不大,預計中美將會有協議,大陸也不會讓人民幣貶值,人民幣兌美元預計將在七上下。

 菅睿說,由於新興市場投資範圍具多樣性,重點在於聚焦外部脆弱程度較低、財政和貨幣政策操作餘裕較高的國家。目前新興市場中,最為看好烏克蘭、埃及、巴西三國,亞洲中則看好印尼、巴基斯坦。

 鋒裕匯理資產管理在新興市場具有69位投資專家,管理資產規模高達498億美元,其中固定收益為369億美元,鋒裕匯理資產管理具有十個投資中心,值得投資人的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