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4文/蔡淑芬

全球人壽 友善職場獲肯定

獲頒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勞動健康特別獎」,是首家得獎的保險公司

image
●全球人壽榮獲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勞動健康特別獎」肯定,由全球人壽董事長彭騰德(右五)代表領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左五)頒贈獎盃。圖/全球人壽提供

 秉持「以人為本‧幸福企業」為企業重要營運理念的全球人壽,多年來致力於為同仁積極打造工作生活平衡、友善家庭的職場環境,榮獲勞動部108年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勞動健康特別獎」肯定,也是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設立以來,首家獲獎的保險公司。12月2日勞動部舉辦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頒獎典禮,全球人壽董事長彭騰德代表授獎,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及勞動部長許銘春頒獎。

全球人壽董事長彭騰德表示,感謝勞動部給予全球人壽國家級肯定,2019年是全球人壽邁入第25個年頭,記得剛接下董事長一職時,就期許自己所帶領的公司是「以人為本的幸福企業」。為了要成為幸福企業,跟主管們進行多次溝通與討論,如何努力幫助同仁在優質環境下工作感到幸福,如此一來,才能對客戶做出最好的服務。因此,近幾年經營管理階層提報給董事會的營運策略,其中一項一定是「以人為本‧幸福企業」,推動這項政策的決心,是永遠都不會改變。

依據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勞動健康特別獎」參選資格說明,參選企業必須要曾獲勞動部獎項、有助提升健康勞動力獎項或經跨國企業評比國內關聯企業具有證明者,且參選當年度及前三年內其所屬的勞動場所無重大職業災害。

全球人壽近年各種綜合指標表現相當亮眼,公司組織日益茁壯,並訂定「職業安全衛生與健康促進政策」,致力於打造工作生活平衡、推動職場健康的友善環境,更因此獲勞動部青睞,選擇全球人壽作為108年度工作生活平衡輔導及推廣計劃之觀摩企業,吸引近百位企業相關人員參與觀摩友善職場制度,並參訪全球人壽企業總部職場軟硬體設施,包括舒適休憩區、健身房、瑜珈教室、員工餐廳、戶外陽台及哺乳室等職場環境。

全球人壽獲得衛生福利部績優健康職場健康啟動「活力躍動獎」及教育部體育署「2018運動企業認證」等多項肯定,同時辦理各種自主宣導活動及教育訓練,CPR+AED(心肺復甦術加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訓練,已高達七成以上同仁完成訓練,同時也獲得衛生福利部的「安心職場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