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5呂淑美/台北報導

13檔投信認養股 立大功

世界、聯亞等個股,扮台股拉回整理明燈

image
13檔投信認養股 小兵立大功

 外資陸續啟動年底放假模式,4日再轉為小賣超,權值股休兵,蘋概三王盤中重挫,尾盤跌幅縮減,不過,年底投信作帳行情漸受到市場青睞,世界(5347)、聯亞(3081)等13檔投信認養中小股「小兵立大功」,扮演台股拉回整理時的明燈。

 投信4日買超3.71億元,為三大法人中唯一買超,投信成為台股年底作帳的先鋒指標,據統計,自12月來近三個交易日,投信買超且持股比率超過1~12%以上,高持股的個股,計有世界、聯亞、迅得、頎邦、金居、定穎、台表科、鈺太、冠德、雙鴻、康控-KY、嘉澤、濱川等13檔個股。

 本土龍頭投顧指出,美國在全世界打貿易戰,再加上第四季進入電子淡季,台股進入整理走勢,在量能無法擴增下,指數推升空間有限,惟在年底法人作帳下,中小型股相對有機會,而近日櫃買指數表現相對強勢,代表中小型股表現優於指數,因此,短線選股不選市。

 國票投顧投研部表示,明年起世界的產能利用率將大幅攀升,下半年電源相關產品線產能利用率將會攀升至滿載,看好新增產能15%,第一季營收向上,併購新廠效益下半年起將明顯地反映在獲利能力的提升,預估明年每股稅後盈餘(EPS)3.8元,建議買進,目標價76元。

 國票投顧指出,近期中美第一階段協議消息不定,台股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加上外資休假在即,資金面恐轉趨保守。惟適逢年底作帳行情啟動,台股仍有望在市場拉抬下走強。整體而言,觀察近期台股走勢目前仍維持高檔震盪格局,操作上建議以11月4日突破點 11,400點作為支撐,逢低不破可進場偏多操作,標的可挑選低基期且基本面良好的傳產股,等待其補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