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6簡威瑟/台北報導

一顆蘋果救台灣 耶誕版上演

節慶銷售表現將超標,花旗環球喊出300美元目標價,市場對供應鏈後市信心升溫

image
 ●蘋果光加持,「一顆蘋果救台灣」耶誕版正盛大上演。圖/美聯社

 花旗環球證券指出,蘋果今年耶誕節銷售表現將超標,並從供應、需求、價格三方面剖析,預判蘋果第四季業績上看895億美元,直衝財測上緣,獲利更將超越市場預期,把蘋果目標價由250美元拉高到市場最樂觀的300美元。有了蘋果光加持,「一顆蘋果救台灣」耶誕版正盛大上演。

 摩根大通證券才剛調升蘋果iPhone出貨量,同步拉高蘋果目標價,花旗環球旋即登高一呼,給出蘋果300美元天價目標(周四早盤報264.32美元),市場對供應鏈廠商後市信心度升溫,法人並建議,基於資金開始歸隊大型權值股,蘋果供應鏈中股本、市值較大者,有機會獲得更多國際資金關愛,包括:台積電、大立光、和碩、華通、可成、頎邦、臻鼎-KY、台郡、穩懋、廣達等,都獲得不少外資研究機構青睞。

 花旗環球證券分析師Jim Suva先從供給面向指出,蘋果去年因為供應鏈良率問題,iPhone XS與XS Max於去年9月21日上市,iPhone XR則拖延了一兩個月才面世,畢竟消費者在購買智慧機之前,總喜歡做點功課或於店面測試相關功能,「推出時間不一」使得蘋果面對非常悲情的耶誕銷售。所幸,蘋果今年並未遇到供應鏈零組件良率限制,也沒有新機上市時間不一的問題。

 其次,蘋果在產品訂價上,也比去年耶誕節時夠意思。花旗環球把蘋果的iPhone、Apple Watch、iPad、AirPods、MacBook等各種產品與服務售價,做一簡單加總平均後發現,與去年耶誕節時相比,蘋果產品今年的價格便宜了59美元、整體降價7%,主要降價來源是其中一款Apple Watch與iPad Air。花旗環球同時也發現,節慶促銷將可使蘋果不同的產品便宜25~200美元。

 花旗環球另還針對蘋果產品的需求面進行調查,發現最搶手的商品集中在AirPods與Apple Watch系列。AirPods去年止推出一種尺寸,但每個人的耳朵尺寸不一,今年推出三種尺寸、加上靈活的配件後,打開更大潛在市場。至於Apple Watch最能吸引年輕人,現也打開極限運動愛好者、老年人市場,其中,搭載無線充電功能的199美元款式,是蘋果最熱銷商品之一。

根據以上三大面向,花旗環球預言,蘋果今年耶誕節將不再令人失望,不僅單季營收達財測上緣,預期每股純益4.58美元,也將超過市場共識的4.51美元,更重要的是,蘋果未來幾季可望延續優異表現,市場共識值接下來將迎來調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