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6陳欣文/台北報導

元大人壽扮新創推手 連兩年獲獎

投資五加二新創重點產業,金管會表揚

image
●元大人壽獲「投資新創公建長照評選-財務投資組」獎項,投資部副總經理王偉濤(右)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手中接下獎座。圖/業者提供

 為鼓勵保險業投資5+2新創重點產業,金管會5日舉行2019年度保險競賽頒獎典禮,元大人壽獲頒「投資新創公建長照評選-財務投資組」獎項,由投資部副總王偉濤代表出席受獎。

 金管會持續推動「鼓勵保險業辦理新創重點產業、公共投資及長照事業投資方案」,引導保險業投資政府政策扶植推動之綠能科技、亞洲矽谷、生技醫藥、國防產業、智慧機械、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五加二新創重點產業,協助新創重點產業取得營運資金。

 元大人壽無論在股票債券投資上都對五加二新創產業有所挹注,此外,合作的創投夥伴其2019年度的投資標的亦涵蓋了綠能科技、亞洲矽谷、生技醫藥、智慧機械等5+2產業項目。

 元大人壽在資產配置一向秉持以多元化、國際化及分散風險之原則,建構有效率的投資組合;在資金運用上,不但符合主管機關之要求,更積極響應政府政策,希冀創造新創產業與金融保險業的雙贏。元大人壽指出,在公司資金運用上,投資團隊不斷致力於最佳化管理,配合現有資產與負債之現金流、未來保險商品規劃、財務收支狀況,並考量國內外總體經濟、產業發展趨勢等要素,訂定年度資產配置目標,提升資金運用效率、健全財務狀況同時強化風險管理。

 元大人壽表示,今年能再次獲得主管機關的肯定,對於元大人壽及投資團隊都是一種莫大的肯定。元大人壽除專注於本業發展,致力推動讓保險回歸保障本質、落實企業核心價值。

 資金運用上,也始終維持合宜、穩健收益投資組合,讓公司財務健全成長,從而確保清償能力,達企業永續經營,也唯有如此才能保障保戶的保險利益,發揮保險社會化功能,進而建構起社會安全網,形成安定社會力量,促進社會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