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6袁顥庭/台北報導

明基搶攻東協透析市場

透析營收3年內拚50億

佳世達醫療器材事業群總經理楊宏培表示,今年集團醫療事業營收規模超過百億元,2020年會強化中國和東南亞市場佈局,尋求通路合作夥伴之外,也計劃赴印尼設廠。看好透析和耗材兩大業務成長最快,其中透析業務有機會在3年內衝上50億元營收的大關。

 楊宏培表示,從明基/佳世達集團於2005年投資南京明基醫院、並於2008年正式開業服務以來,集團是國內科技業最早投入醫療事業的業者,也是布局醫療事業產業鏈最完整、服務科別最多元、產品線最豐富的科技業者。此次展出豐富的產品線,包括智慧手術室(iQOR)、智慧植牙中心(iQDI)、智慧透析中心(iQHD)等智慧醫療方案。

今年集團醫療事業的營收規模已經突破百億元,每年仍然維持30%的高成長,楊宏培透露,長期目標是希望這八大產品線都能夠突破年營收50億元的規模。其中透析產品(人工腎臟)在台灣已經有1500位病患使用明基的人工腎臟,接下來也會開發洗腎機。日前也宣布與上海夥伴合資設立新公司明基生物技術,進軍大陸透析醫療市場,目前正在裝機,年產能規模可達到4500萬支,預期2年的時間取證、量產出貨。

 接下來透析事業會加速在東南亞市場的佈局,楊宏培表示,東協市場醫療產品關稅高達20%,當地產製有其必要性,目前鎖定人口2.5億人的印尼設廠。透析業務佈局加速,看好市場的成長性,預期在2022年營收可望達到50億元。

此外,集團耗材產品包括輸液、手術室、呼吸類等三大應用領域,楊宏培表示,耗材是醫院每天都會用的產品,所以開門就有生意,旗下轉投資公司怡安在台灣耗材市占第一。接下來也會擴大在大陸、東南亞的佈局,除了泰國的合作夥伴,2020年也會進軍馬來西亞,和當地的通路夥伴合作。耗材每年營收快速成長,是下一個營收突破50億元的明星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