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6吳筱雯/台北報導

因應貿易戰 仁寶增資越南廠

 中美貿易戰打不完,仁寶宣布,董事會對越南廠增資3,70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1.28億元,將用於採購生產設備與營運資金之用。法人則認為,仁寶對越南廠的增資幅度不小,代表仁寶明年越南廠出貨規模將比今年明顯成長。

 中美貿易戰將成為「長期抗戰」已成科技業共識,中游零組件與下游組裝業者紛紛前往東南亞設廠、或是擴增當地產能,仁寶宣布,為配合集團營運策略及全球經營佈局,將透過Billion Sea Holdings Corp增資High Shine Industrial Corp.、再轉增資Intelligent Universal Enterprise Ltd.,來增資仁寶越南廠,增資金額為3700萬美元、約當於新台幣11.28億元,而上述四家公司,均為仁寶直接或間接百分之百持有的轉投資公司。

 仁寶表示,越來越多產品已經轉移至仁寶越南廠生產,以下游組裝廠來說,工廠所在地會需要龐大的營運週轉金,作為購料、發薪等之用,也因此這次對越南廠增資的金額,不僅將採購生產設備如SMT產線,也有一大部分將作為營運資金。

 以過去仁寶在2016、2017年,兩次各對南京廠增資3億多元,以因應為蘋果代工iPad、Apple Watch的生產設備與營運資金需求,法人認為這次一口氣就對越南廠增資11.28億元,顯示筆電、穿戴裝置與Google手機Pixel系列明年在越南廠出貨量將比今年明顯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