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6林淑惠/台北報導

51億聯貸完成簽約 台灣之星 競標5G銀彈到位

 台灣之星5日宣布,與王道銀行、永豐銀行等7家銀行團完成51億元聯貸簽約,加上10月現金增資40億元,目前競標5G頻譜的銀彈合計91億入袋,其它資金也將在明年一月逐步到位,合計170億元作為該公司因應5G競標及後續該公司營運資金需求。

 台灣5G頻譜即將於10日正式啟動競標拍賣,台灣之星表示,隨著資金逐步到位,台灣之星展現全力角逐年底5G頻譜的決心。

 台灣之星表示,該公司目前沒有閒置頻譜,在電信業界非常少見,2018年該公司已達成全年EBITDA轉正、總營收年增率達10%等重大營運里程碑。截至今年11月為止,行動電話總用戶數達228萬名,並維持每月持續穩定成長。

 台灣之星指出,年底標得5G頻譜後,聯貸資金就能馬上投入使用,包括擴大網路容量、提升網路服務品質以及用戶的行動通訊使用體驗。

 另外,該公司已同時進行相關財務規劃,除了四月底董事會決議透過增資或可轉換公司債等方式籌資90億元,並同意銀行融資之上限提高至80億元之外,10月底董事會也決議透過私募可轉換特別股等多元籌資工具,備妥至少170億元投入5G市場,為5G佈局做足準備。

 市場人士表示,五大電信公司全力搶奪3.5GHz主流頻段的270MHz頻寬,雖然中華電、台灣大、遠傳等電信三雄各以爭取100MHz為目標,但是在台灣之星及亞太電信兩家業者全力角逐3.5GHz頻譜的情況下,電信三雄如願取得各80MHz或100MHz頻譜的機率並不大,第二階段競標頻譜位置時,台灣之星、亞太電與電信三雄將各自展開策略聯盟協商,屆時,5G合縱連橫的各種合作模式將一一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