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6劉馥瑜/台北報導

家樂福新屏店 設小農專區

 量販龍頭家樂福接手台糖量販、超市後,第二間改裝完成的量販店-屏東新屏店5日開幕,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台糖董事長陳昭義親自出席剪綵。家樂福表示,該店最大特色是首度結合屏東小農在地特色產品,以專區方式推廣,包括近來很夯的冠軍巧克力福灣,以及當地長安製麵、義香食品等,希望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這是家樂福在屏東的第二間量販店,占地2,000多坪,販售品項約2萬種,除了台糖商品專區外,賣場還規畫咖啡休憩區、兒童遊戲區等,並導入屏東地區首見的「APP掃碼購」跟「自助結帳機」新科技。

 家樂福表示,目前家樂福全台共134店,包含66間量販(包含屏東新屏店)、68間便利購超市,年底前還有三間台糖量販店將全數開出,還有一間新增的便利購,總計年底前量販跟超市店都將達69間,合計共138店。

 王俊超日前透露,接手的五間台糖量販店,合計共斥資上億元改造,預期改裝後業績可望成長10~20%。據家樂福透露,首間改裝開幕的台中西屯店11月15日開幕迄今,平日來客數2,000多人,假日近5,000人,迄今營業額即將突破1億元,效益超乎預期。

 家樂福說,新屏店延續家樂福「食物轉型」計畫,採購部門積極在屏東尋找在地生產的優質商品,包括五間獲得世界讚賞的巧克力廠商福灣、曾志元、小雨果、JL、TC巧鋪,還有長安製麵、皇珵釀造工坊、義香食品及萬津醬園,以及屏東在地農民生產的家樂福嚴選生鮮金鑽鳳梨、愛文芒果及有機香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