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6方歆婷、陳昱光/台北報導

玉山證券:企業獲利回升 鼠年迎五寶

 玉山證券5日舉辦2020年度投資展望會,看好企業獲利明年雙位數成長,指數將「有績之彈」,包括資金充沛、陸去美化的轉單效應持續、台擁先進製程優勢等支撐股市動能,加權指數區間看10,000~12,500點,半導體、新消費電子、5G2、傳產防禦及東奧商機等將為金鼠年投資五寶。

玉山投顧指出,半導體、5G、新消費電子、東京奧運、傳產防禦等「鼠年五寶」將是「領航新未來重點族群」。半導體族群由台積電領軍,並帶動先進封測代工成產業新亮點,如精測、雍智科技、力成等,而記憶體大廠則因嚴控供給,有利庫存去化,也並列名單。

5G題材仍將是2020年主流,領域則包括5G SoC、射頻元件、LCP天線、散熱及基地台等。玉山投顧指出,2020年5G手機出貨上看3億支,而蘋果在內的主要品牌的旗艦機種將全面搭載5G,依聯發科所表示,2020年第二季量產的第二顆5G SoC將主打中階手機,加上美中貿易戰下供應鏈改變,是射頻主亮點,相關業者雨露均霑。

新消費電子方面則包括TWS及折疊手機;以2019年TWS耳機約1億組預估,在全球每年約14~15億支手機市場規模下,未來成長空間具10倍的潛力,將帶動供應鏈包括感測器、電池、天線、麥克風、揚聲器、藍芽晶片、無線充電模組、散熱板、軸承、MCU等業者積極搶佔市場商機。

至於傳產方面,玉山投顧則點名由東京奧運所掀起的運動休閒風下所聚焦的紡織與製鞋;防禦類別則看好不鏽鋼及營建股谷底翻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