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6黃惠聆/台北報導

投資印度 法人建議定期定額

 投資人對印度企業獲利可望走出谷底的樂觀預期所致。年來外資流入印度股市資金居亞股之冠,近一個月代表印度大型股的Sensex指數表現凌厲,期間更創歷史新高,然而今年來印度股票基金表現卻差強人意,對於印度股市後市展望,法人圈多數持保留態度,法人並表示,投資印度基金定期定額是上策。

 台新印度基金經理人翁智信表示,印度今年經濟表現較弱,印度央行為提振經濟,為今年全球降息力道最強的央行,今年已五度降息,預期寬鬆貨幣政策效果將導入實體經濟。目前市場預期2020年印度經濟成長率為6~7%,如真能實現,此一成長率在全球甚至新興市場相對突出。

 此外,官方減稅政策有助於拉抬企業獲利,減稅貢獻將使企業獲利擴大為雙位數成長,也促使市場對印度公司調升評等比重一口氣超越調降評等比重,激勵近期印度股市走強。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庭樟表示,印度為近年經濟成長力道最強大的國家,推升印度股市過去15年表現非凡,平均年化報酬率高達雙位數表現。

 即使近期印度GDP成長率季季走低,但林庭樟認為,過去五年開始執行多項改革開放政策,隨著莫迪政府在5月大選的勝利,其經濟改革也將繼續進行,如減稅效應需要一些時間來發酵,相信印度將會邁向經濟成長的下一個階段,對於印度政策面看法樂觀,預期企業獲利成長率也會調高,中長線還是看好印度。

 群益大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印度10月分製造業PMI自前一月的51.4降至50.6,創兩年來低位,服務業PMI雖略升然仍低於50,由此預期印度央行仍將維持寬鬆政策以促進經濟增長,對印度股市的負面影響料將減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