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6文/謝奇璋

元大優秀人才獎學金 用教育翻轉人生

 元大金控暨元大文教基金會12月4日舉辦第四屆「元大優秀人才獎學金」頒獎典禮,此次共有54位獲獎同學,每位可獲得媲美「總統獎」等級的20萬元教育獎學金,四年來共幫助226人次,讓有心向上的優秀同學安心向學,透過教育翻轉人生。

頒獎典禮上,元大金控董事長暨元大文教基金會董事申鼎籛,以自身成長歷程,提醒獲獎學子善用獎學金,「飲水思源,以後也能幫助別人,成為他人的貴人,生命會因為這樣變得更加充實」。

 此次獲獎同學來自全台22所學校,經過校方推薦、書審及口試三道關卡,許多同學的遭遇,讓人不捨,他們努力對抗人生難題的堅毅態度,更讓人感動。

 陪同出席領獎的交大管理科學系主任陳榮崗表示,元大不是只給同學獎學金,還有生活上持續不斷的關懷,更藉由邀請同學擔任志工,讓同學了解「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道理,對同學的心理養成是非常重要的,替社會種下善良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