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6台中訊

台中公益路地標 磐鈺雲華落成

image
 ●磐鈺雲華公設空間,打造出台中頂級住宅圈內最美的「時間的圖書館」。圖/業者提供

 歷經漫長七年建築規劃、五年營造,攜手新加坡WOHA建築事務共同實踐,磐鈺建設位於五期公益路新案「磐鈺雲華」於11月29日竣工落成,打造70-85坪垂直森林地標建築,當日並舉辦分享會,現場揭開高層綠色生態建築真實面紗。

 「當建築有了生態,回家就有了自然。」磐鈺建設表示,「磐鈺雲華」不僅是回應未來趨勢的新型態自然共生建築,更是讓人舒適生活的都會住宅典範,透過磐鈺團隊縝密安排的建築導覽,首度完整公開室內公設、空中花園、跳島陽台、垂直綠化等建築內的樣貌,巡禮社區典藏多件大型藝術作品。

 據悉,建築完工之際,公設已獲得多方住戶青睞,特別是台中住宅首次出現的動態藝術裝置,上百朵金屬鍛造的優雅花牆「扉花Heaven Bloom」,這件作品由何理WHYIXD設計,設計發想自台灣中央山脈山陵線上的特有物種南湖杜鵑,花朵樣貌趨於溫潤細緻,富有堅忍剛毅的意涵,隨著專業編曲家創作的環境聲響,四季變化開合律動,象徵城市裡永恆綻放的美麗有機體,為返家的第一幕打造出自然界奧妙的寧靜感。

 其次廣獲推崇的亦有「時間的圖書館」,該區域由內而外串聯綠化,打破空間的封閉性,耗時半年2,500本讀冊選書,透過內部團隊與獨立書店「一本書店」,精心在圖書館擘畫出一道道獨立經典的主題式藏書規劃,量身依據雲華住戶的屬性及年齡層,策劃了10年為期的閱讀計畫。

 「磐鈺雲華」在藝術的選品規劃上更讓人大開眼界,同時收藏有:享譽國際的泰雅族文化保存者尤瑪達陸巨型編織裝置。

 WOHA建築事務所共同創辦人Richard Hassell多幅幾何錯視藝術「宇宙觀」系列畫作、日本藝術家松本薰「八方風收」風力動態地景藝術、台灣最佳冶金工藝師黃澤華「人與自然的和諧」銅雕藝術。公共交誼廳Function Room百坪的空間更以2017年巴黎M&O最佳設計品牌WOHAbeing (WOHA建築事務所傢俱品牌)完整呈現年度最新系列家具選品。地址:台中市公益路。大墩路,洽詢電話:(04)2258-6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