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8金融理財中心/台北報導

2020淘金,五大銀行指引 固定收益+多重資產 錢景俏

受惠寬鬆貨幣環境,新年度投資前景不悲觀

image
布局2020 五大銀行財富管理大調查

貿易戰紛爭不斷,全球主要央行採行寬鬆貨幣政策對應,2019年的股債同時在震盪中走高,多數資產交出不錯的投資報酬率。展望2020年,投資變數有增無減,五大財富管理銀行對於投資前景看法不悲觀,建議投資人投資標的偏向固定收益產品,搭配多重資產基金,在機會中謹慎創造財富。

 國泰世華銀指出,目前股債雖創新高,但貿易戰使企業投資持續減緩,企業獲利並未跟上,將限縮2020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玉山銀也表示,2020年雖然存在景氣下滑風險,但在貨幣與財政政策支持下,經濟衰退時點或可延後。

 北富銀認為,貿易戰續讓全球經濟產生負面影響,聯準會2019年內下調基準利率3碼,2020年仍可能持續降息1碼支持經濟成長,整體而言,2020年全球經濟將溫和成長;中信銀指出,中美對抗、英國脫歐等紛擾事件恐難落幕,但低利環境下全球景氣可避免衰退。

美國總統大選也是2020年主要投資變數之一,不過,北富銀認為,「這將為金融市場帶來利多!」

 資產配置部分,北富銀表示,以低波動、穩收益的投資等級債券基金、多重資產型基金及實質資產基金為主。較保守投資人,則可選擇以美元計價的投資等級海外債及投資等級特別股,使投資人的投資部位達到風險分散且收息穩定效果。

 國泰世華銀也說,美債利率下調空間有限,固定收益預期報酬將降低,信用風險大於利差壓力,宜避開較差評等債券。匯市方面,美元空頭未至,可趁股市氛圍較佳時,兌換日圓及美元。

玉山銀強調,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及貿易局勢不確定,但受惠寬鬆環境,有利債市表現,建議配置以穩健的債券型基金為主,包含新興債基金、高收債基金及複合債基金。

對2020年投資配置,中信銀提出四策略:1、信專業︰選擇全球多重資產配置的平衡基金或槓鈴配置的全球債及投資級債券基金。2、避風險︰選擇低信用風險的抗通膨債券及AAA~AA級高信評公司債或抵押債。3、重收益︰首重「優質」收益。4、順趨勢︰看好AI與5G串聯牽動運算、聯結、資安與娛樂、智慧工廠題材及巨型經貿協議成型,能牽動區域新經濟長期發展的股票或連結此類的結構型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