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8金融理財中心/台北報導

靈活布局 定期不定額助幣力

 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可能趨緩,財富管理業者針對市場可能的詭譎多變,建議核心資產應偏向債券相關資產,但個別市場表現差異大,為掌握其他市場的成長契機,投資人可透過類似定期不定額這類的靈活策略,才能讓收益加分。

 國泰世華銀表示,2019年股債雖創新高,但貿易戰使企業投資持續減緩,企業獲利並未跟上,預估將限縮2020年的全球經濟成長。在美債利率下調空間有限,固定收益預期報酬將降低,信用風險將大於利差壓力,宜避開較差評等債券。

 一銀為因應多變的國際經濟情勢,強化推展定期(不)定額投資方式,引導客戶以「分時擇點.分批投資法」來參與市場,克服市場波動的心理因素,長期累積資產,並依據客戶Life Cycle各階段需求,配置境內外基金、國外債券、高保障儲蓄險、年金險及還本終身保險等合適投資標的。

 中信銀則提醒,2020年金融市場將是轉機與危機並存的一年,當市場明顯震盪下行,具基本面題材的趨勢型產業與國家,有機會出現逢低布局良機,如5G、有改革題材的新興國家等,反之,當股市漲勢持續一段時間後,公債殖利率多來到波段高位,此時適度布建信評極佳的信用債做為安全水位,用來降低市場漲多回檔時整體投資組合的波動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