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0朱漢崙/台北報導

元大人壽:投報率高於3%

 時隔四年,繼2015年3月斥資29.09億元標下國產署一江街土地作為元大人壽總部大樓之用,9日元大人壽再度出手拿下國產署「捷運松江南京地上權案」,以53.3億元得標。元大高層指出,未來該大樓將作商辦大樓之用,對外出租賺取租金收益,為元大人壽創造更多收益,而元大人壽亦確定未來投資方向,將以包括不動產投資在內的國內投資為主力。

元大高層對此指出,由於海外投資一方面好標的難找,且匯損風險越來越大亦連帶使得避險成本增加,再加上利率不斷探底使得國際板等海外債券提前贖回之風愈來愈旺,因此,與其一直在海外找好標的,元大金控與旗下子公司元大人壽均認為,不如把投資重心留在國內,不只是債券或股票,連同不動產,其實都是可掌握的投資良機。

近幾年來,元大人壽在不動產投資上也非常謹慎,元大人壽第一次投資就是四年前購置人壽總部大樓不動產,參加國產署標售買下一江街土地,第二次就是這回拿下「捷運松江南京地上權」;而元大銀行在不動產投資上,亦相當謹慎,包括去年參加前空軍俱樂部地上權開發案這場引外界高度矚目的公開標售,也是為了蓋銀行的總部大樓。

對此元大高層也就此次元大人壽得標國產署地上權開發案表示,短期內能看到的投資報酬率至少就高於3%,由於地上權期間長達70年,因此未來商辦出租的投資報酬率一定大有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