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1彭媁琳/台北報導

Techstars攜手高通+科技部 在台共築第一個亞洲新創生態圈

 科技部10日宣布,將攜手半導體大廠高通及頂尖新創加速器Techstars,三方共推「台灣新創生態圈發展計畫」,將可串連全球150國網路資源和師資,創造逾10億元的商業成果,可望躍升台灣的新創動能。

 科技部指出,Techstars是美國頂尖的新創加速器,在全球超過150個國家擁有豐富網絡與業師資源,加上國際大廠高通充沛的產業能量,將深化台灣與國際生態圈的鏈結、加速創業者成長,並推動企業、新創合作。

 Techstars自2019年發起「新創生態圈發展計畫」,考量我國在全球科技發展重要地位,科技部官員說,Techstars特別選定台灣作為亞洲第一個推動的據點,也是繼美國水牛城(Buffalo, N.Y.)與路易威爾(Louisville, K.Y.)後的第3個計畫。

本項計畫將於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TTA)合作實施,對新創生態圈進行深度調查、導入國際業師輔導,並於台灣設立據點聘雇專人執行計畫內容。預期促成40組以上團隊在國際新創生態圈成長,創造10億元以上投資與商業成果,進一步壯大台灣的科技新創生態系。

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表示,期盼透過「台灣新創生態圈發展計畫」,引進國際頂尖創新創業能量,進一步協助新創團隊鏈結國際市場,同時將台灣打造為更活躍的國際科技創業環境。

 高通今年與TTA合作推動第一屆「高通台灣新創競賽(Qualcomm Innovative Challenge in Taiwan, QITC)獲熱烈回響。2020年高通更將與Techstars合作推動多項培訓,提供新創進入全球市場的最佳策略,讓台灣產業與新創圈更緊密地整合。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表示,高通很榮幸參與科技部TTA及Techstars共同推動「台灣新創生態圈發展計畫」,加速台灣新創鏈結國際,尤其進入5G時代後,尖端科技創新研發競爭將益形激烈,高通透過與Techstars合作,導入更多國際專業資源協助台灣創迎接嶄新的時代,加速提升台灣新創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