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1蔡惠芳/台北報導

侯西峰出手 相中鑫囍國際潛力

 滿手現金的國揚集團負責人侯西峰10日再度出手,以漢神資產管理名義收購中和羊毛,震撼市場,究竟霸氣出手是為哪樁?原來是看準中和羊毛持股47%的文創「潛力股」鑫囍國際,明年將公開發行,更可讓集團事業營運更加分。

 侯西峰2016年5月以165億元賣掉高雄「漢來中心」大樓,大筆現金落袋後,集團已轉型為控股公司,下轄國揚實業、漢來百貨、漢來飯店、漢來美食和漢神資產管理五大事業群;其中,漢神資產管理去年才剛成立,一出手就以漢霖開發實業名義,斥資7.35億買下「吉美璞立」地上權酒店公寓全棟;10日再度出手,以16億吃下中和羊毛53%股權,引起市場高度矚目。

 漢神資產管理負責人為前土銀董事長、第一金總經理、台銀董事長蔡哲雄,股本21.6億元,投資標的以不動產、股票為主。國揚實業總經理彭紹齡10日表示,中和羊毛名下資產雖已陸續處分,但侯西峰相中的是中和羊毛投資3.6億、持股47%的文創產業明日之星鑫囍國際。她指出,中和羊毛股本9億,但淨值有27億元,負債比只有7.7%,現金至少20餘億,所以漢神資產用16億買中和羊毛不但安全,更可擁有潛力股鑫囍國際,因此並非市場傳言買的是空殼公司。

 彭紹齡表示,創辦人有側面了解鑫囍國際這家文創公司,整個團隊素質相當好,可以與國揚集團的百貨、飯店、餐飲等事業互相加分,提高綜效;至於鑫囍國際預計明年公開發行,未來朝向IPO之路發展,前景可期。

 據悉,侯西峰相當激賞鑫囍國際的總經理,即靈魂人物Daniel Wong黃偉豪,他是時尚和文創圈赫赫有名的「狠角色」、更是知名時裝設計師,1986年出生的他,在2015年破天荒選在桃園國際機場舉辦大秀,轟動文創和時尚界,自此在台灣迅速嶄露頭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