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2郭及天/台北報導

王文洋3億入手第七戶御之苑 每坪175萬

image
●信義計劃區豪宅「御之苑」。圖/本報資料照片

 根據最新實價登錄,過去一直沒有交易實價記錄的信義計劃區豪宅「御之苑」,12樓戶別今年10月以總價約3.04億、扣除車位換算單價約每坪175萬元成交,據推測,新買主為在該社區已擁有六戶的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家族。

 「御之苑」雖有17年屋齡,但包括遠雄創辦人趙藤雄第二代、藝人戈偉如等都曾居住於此。王文洋在2009年時即已入手1、2樓樓中樓各兩戶,後來加碼購入4、5樓各一戶,加上日前以現金買進的12樓戶,推估至少投入10億元以上,總共在該社區的16戶中擁有7戶。

 「御之苑」鄰近的名宅「贊泰花園廣場」也有交易現身,禾聯碩董座蔡金土近期也購入4樓、7樓各一戶,單價各約每坪155萬、170萬元。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表示,包括屋齡23年的「贊泰花園廣場」、屋齡28年的「昇陽國寶」、屋齡17年的「信義之星」等近期都有交易,即使近來不少新豪宅接續推出,信義計劃中古豪宅價格仍相對堅挺,房價並未受到屋齡及豪宅市場盤整的影響下滑,尤其此區鄰近台北101卻鬧中取靜,隱蔽性高且生活機能佳,一旦釋出多有買方願意入手。

 此外,近來不少富豪持續購入同一個豪宅社區,如國巨董座陳泰銘大量買進「文華苑」、台塑王家買下「名鑄」等,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許多資深富豪或家族因為對所住的豪宅有高度認同,環境和鄰居住戶都已熟悉,且經商運勢成長,會視為帶財的起家厝,一旦鄰居有意釋出多會優先買下,為子女規劃置產,也方便家人互相照料。

 而許多傳產大家庭的成員,都在家族企業中任經營管理要職,若一起買坪數、價格相近的新案,可以統一議價,在資產配置上也符合公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