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2陳欣文/台北報導

連三年獲台灣金融業最佳成績 玉山金MSCI ESG 抱雙A評級

image
 ●玉山金控連續三年獲「MSCI ESG Ratings」AA評級,創下台灣金融業最佳成績。圖/玉山金控提供

 MSCI最新公布2019年「全球標準指數」(MSCI ACWI Index)成分股中各企業的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評級(MSCI ESG Ratings),玉山金控連續三年的分數及評級為台灣金融業第一名,榮獲的AA評級,是國內唯一榮膺此殊榮的金融業。

 今年全球銀行業僅有218家上市企業入選指數,AA評級居全球前10%。玉山不僅創下台灣金融業最佳成績,同時在MSCI台股指數的整體評鑑中,與其他四家企業並列台灣的最高評級。

 「MSCI ESG Ratings」的評鑑準則包括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共三大面向,MSCI研究指數逾2,800家上市企業的ESG表現及風險管理能力,給予從最高AAA至最低CCC的評級,期望透過追蹤國際上具永續經營概念的領導企業,促進企業在營運過程中關注永續發展議題,兼顧長期風險管理,因此為全球投資人進行永續性投資的重要參考指標。

 MSCI ESG Ratings的報告指出,玉山長期在公司治理、人才培育、金融產品安全及金融環境影響等面向優於全球產業平均,策略發展連結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不但主動簽署赤道原則(EPs),也是國內發行台幣綠色債券規模最大的銀行,投資策略上參考聯合國責任投資原則(PRI),將ESG相關議題納入玉山的投資分析及決策制定過程,展現對於經濟、社會、環境的正面影響力。

 玉山在永續經營的各面向榮獲國際評鑑的高度肯定,國際指標包含連續六年入選「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並四度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再度入選「富時社會責任新興市場指數」,連續十年榮獲The Asset「亞洲企業傑出公司治理暨CSR獎─最高榮譽白金獎」。

 在國內評比方面,包含12度榮獲「天下企業公民獎」金融業第一名、連續三年榮獲遠見「企業社會責任獎」金融組首獎、連續五年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前五%的最高肯定。玉山金控及玉山銀行長期深耕公司治理,秉持誠信正直、專業負責的核心價值,積極接軌國際永續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