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2陳信榮/台北報導

豪華車龍頭之爭 凌志超越賓士

凌志首度躋身2萬俱樂部,台灣賓士反駁,有信心締造11連霸紀錄

image
凌志(Lexus)汽車近年在台銷售

 豪華車進口車雙雄-賓士(Mercedes Benz)、凌志(Lexus)年終上演爭霸戲碼,凌志總代理和泰汽車11日宣布,今年累積新車領牌數已突破2萬輛大關,確定締造品牌史上最佳銷售紀錄,其中扣除水貨車的新車銷售成績,更超越對手賓士,成為台灣豪華車市場的「實質一哥」。

 台灣賓士經銷商反擊,表示監理單位提供的數字是最客觀的,前11月國內賓士車新領牌總數2.65萬輛,高於凌志的1.99萬輛是不爭的事實,今年賓士篤定能締造台灣豪華進口車市場11連霸的新紀錄。

 凌志汽車自今年1月創下單月銷售3,183輛的驚人紀錄後,每月銷量節節高升,持續威脅賓士的龍頭地位,7月更以單月銷售2,876輛超越賓士的2,464輛,成為單月豪華車市冠軍。11月凌志與賓士的銷售業績互有領先,最終凌志以2輛之差區居第二,未能如願篡位。

 不過凌志還是強調自己才是真正的第一!因為根據監理所資料,今年截至12月10日凌志新車領牌總數已達2.04萬輛,在豪華車市占率達25.3%,創下品牌在台業績歷史新高,凌志也是繼賓士之後,第二家進入「2萬俱樂部」的豪華車品牌。

 和泰車預估,12月旺季訂單持續增加下,全年新車銷量將突破2.2萬輛,締造業績新里程碑。和泰車分析,綜觀台灣豪華車市場歷史,以往年販能超越2萬輛的只有賓士,但其中包含至少三成為水貨「中古車」,和泰車指出,台灣賓士曾發表「市售賓士外匯車100%都是國外領過牌的中古車」說法,而依據監理所掛牌資料,賓士今年領牌新車中,生產年份超過兩年的車占比高達31.49%。

 反觀幾乎沒有水貨車撐腰的凌志,僅靠總代理就賣出2萬輛,已實質領先賓士,成為台灣豪華進口車代理商的第一。和泰車表示,凌志這幾年在三款豪華運動休旅車RX、NX、UX與豪華房車ES車系強勢帶動下,新車銷量、市占成長快速,今年新車銷量年增率高達23.5%,遠高於整體豪華車市約8%的成長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