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2李麗滿/台北報導

貿協搭橋美商 搶聯邦政府LED採購商機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11日接見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諮詢委員王德博士,及美國政府供應商STS Corporation董事長Rick Yi,Rick Yi此行來台主要是尋找LED燈合作夥伴,共同爭取美國聯邦政府將於2025年全面汰換為節能燈泡的龐大商機。

 黃志芳表示,台灣生產製造產品符合美國政府採購TAA(Trade Agreements Act)規範,在美中貿易緊張之際,台灣應掌握轉單商機。此次為協助台灣業者爭取聯邦政府5000億美元採購市場,貿協執行貿易局委辦「爭取全球政府採購商機專案」,且除了LED產品之外,美國政府對於尖端的醫療器材、工業電腦、軍規強固型電腦、安全監控通訊設備、伺服器、電腦零組件、資安及VR的應用等需求,都是我國業者可以積極跨進美國聯邦政府採購市場的項目。

STS董事長Rick Yi表示,一旦取得美國政府合約,一簽5年,續簽最高年限為20年,極為穩定且利潤合理。此行拜會獲得貿協協助推薦LED供應商合作對象,更將進一步協助我業者產品登錄聯邦總務署供應商目錄,以爭取更多美國政府採購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