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2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水產 強攻清真市場

 高雄海洋局長趙紹廉11日表示,國際清真市場逐漸受到重視,目前全球穆斯林人口超過16億,是龐大藍海商機,為了推廣高雄優質水產品,打入清真市場,高雄海洋局及漁業署共同合作,首創由政府直接輔導業者,進行清真認證的計畫。

 去年和今年共有10家業者、66項水產品通過認證,未來在台灣的穆斯林族群,便能輕鬆選購高雄優質的水產品,也為未來進入國際清真市場,打下基礎。

 趙紹廉指出,今年計畫與台灣因哈特國際清真認證公司合作,透過馬來西亞國際伊斯蘭大學的協助,截至今年11月為止,共計五家業者38項產品取得清真認證,包括天時福水產食品、允偉興業、泉勝科技(媽媽魚)」、鮪軒貿易、以及和發冷凍食品等,產品涵蓋冷凍全魚、生魚片、魚鬆、即食魚排魚粥等商品。

 他說,為協助提升高雄水產品,在清真市場銷售能力,去年高雄市海洋局和農委會漁業署領先全台,首次辦理清真認證輔導計畫,成功輔導五家業者,計有28項水產品通過認證。

 趙紹廉表示,這些取得認證的業者,陸續成功開拓清真市場,例如,安永生技開始拓展海外的清真市場,高雄福華大飯店、翰品酒店等取得清真認證的飯店,也向「魚社長」下單採購產品,「天時福」的「品魚時刻」也在家樂福及圓山大飯店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