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2文╱陳宗慶

新纖維材料助轉型 織襪輔導成果豐

image
 ●新型防水系列產品。 圖╱工業局提供(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工研院近年持續以新纖維材料,如高耐磨聚酯纖維及高彈性纖維素材與環保機能性抗菌特化品,輔導廠商開發兼具環保循環概念之精緻高值襪品,強化產品競爭力。

輔導織襪達人滿記公司針對專業運動族群,開發專業客製化機能慢跑襪,並結合遠東新世紀馬拉松盃跑者實地場域驗證,透過國際比賽盛事的連結,開創襪品新藍海巿場;隨著時勢潮流,輔導時尚襪品專家群竣公司,開發流行與功能兼具之新型防水系列產品及減壓避震功能性襪品,利用不斷開發高品質與高附加價值的機能性商品,以成功吸引買主,透過創新致勝、邁向國際化發展;跳脫傳統製襪產業的模式,輔導運動機能襪除臭專家名洲公司,讓簡單襪品結合生活與健康。

目前臺灣織襪廠商面臨市場低價競爭,除了輔導廠商透過原料纖維及不斷創新織造技術,提升自我設計能力外,也需大力推動廠商於新型智慧織襪機台之投資,強化更新設備,努力開發與國際市場區隔之產品,方能應付多變的世界局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