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2文╱陳宗慶

織襪公會理事長:朝數位轉型邁進

image
●織襪公會理事長魏平儀。 圖╱工業局提供(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織襪公會魏平儀理事長於專訪時,非常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工研院及各界的大力協助,使得織襪芭樂節成為全臺最佳行銷地方產業的嘉年華會。

魏理事長期許長期進駐社頭鄉的工研院,未來能在技術方面,導入特殊高彈性及相關纖維等原料,增強產品競爭力與國際巿場接軌;在商品設計創新方面,持續辦理創意交流平台,準確掌握流行時尚脈動;在推廣行銷做法方面,結合路跑及特賣活動,辦理擴大行銷推廣活動,增加產品知名度及曝光度,希望政府未來持續輔導織襪業界,讓產業欣欣向榮。

近年廠商投資朝向大圓編、自動縫合之先進設備為主,產品轉型亦由傳統織襪產品朝向高附加價值之運動腿套、運動褲以至圓編一體成型運動服等。隨著全球科技發展趨勢與環境演變,數位與AI已經逐步融入我們的生活領域,占有舉足輕重的角色,織襪產業亦不例外。在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三個關鍵技術持續發展下,未來產業勢必走向更多元之數位應用與AI系統整合,於設計端、材料端、織造端與加工端等進行跨領域的整合,提升產業鏈快速供貨反應效率,透過AI的應用,讓織襪產業踏上數位轉型浪潮,期待大家持續的努力與投入,使織襪產業邁入另一個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