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2文/黃台中

真讚市集 推廣無添加飲食

image
 ●第二屆Clean Label論壇;圖右二為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葉榮廷、右三為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所長廖啟成。圖/業者提供

由天下雜誌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主辦的第二屆「2020.新食代關鍵趨勢」於日前舉行。此屆Clean Label論壇以「消費者洞察.食品趨勢」為主題,從消費者視角、全球趨勢、產業鏈的改變,全方位多面向的探討食品業的下一步。現場除了舉辦論壇及實體展覽外,更安排與其他產業夥伴們交流分享。「真讚市集」也受邀與會,經由這場論壇,也讓真讚市集在潔淨、安心飲食的路上,益形篤定。

「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對於飲食這件事情,自古以來就有著許多的形容,清楚傳遞著「食物」在人生中神聖重要的地位!

近年來食安問題不斷地出現,嚴重威脅著消費大眾的生命安全。在歷經了2011年塑化劑事件、2013年毒澱粉事件、2014年餿水油事件以及2015年手搖飲農藥超標等食安風暴後,「真讚市集網站」正式於2016年成立了。秉持著企業社會責任,真讚市集戮力將信譽優良的好商家匯聚在一起,希望能提供消費者一處「安心吃」的好所在!

「真讚市集網站」負責人林先生,曾任職於電子媒體,擁有十數年豐富的採訪經驗,製作過許多與食材介紹有關的節目,也因此結識了許多在食品領域上一步一腳印,勤勤懇懇、踏實經營的好商家。

2019年起,真讚市集除了提供原來的有機、無毒真食物之外,更開始推廣減少化學添加物的「就愛無添加」飲食概念。所謂德不孤,必有鄰!台灣便利商店的要角─全家便利商店,也啟動了推廣飲食『潔淨標章』的新食代運動!

真讚市集表示,食這個字,拆開來就是一個「人」和一個「良」字;也就是說,有良心的人,才能做飲食這個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