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2文/鄭啟明

桃園商辦搶手 經國特區熱

位於新竹到台北的黃金走廊中心點,挾先天優勢,是台商回流首選城市

image
 ●商辦大復活市場交易熱!桃園CBD經國特區規劃9公頃的商業區,未來將成為桃園最大商辦供給區,可望複製台北信義區成功經驗。圖/業者提供

 國內商業不動產近期呈現比較爆發狀況,台灣院研究院研究員劉佩真分析:「美中貿易戰主要是在關稅,改變全球供應鏈,生產基地及產能移轉,部份移往東南亞,部份回到台灣;而行政院為期三年的「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資金專法回流等政策利多」,回流資金可停留或購買房地產 相對推升工業地產。」這股全台瘋商辦的風潮,以桃園表現最為亮眼,主要原因桃園具備發展經貿中心的地理條件,人口、經濟、就業環境等仍屬成長階段,而企業紛紛看好桃園投資外,相較於雙北的商辦行情,桃園商辦單價約僅台北市三分之一、新北市三分之二,預估全台自用以及置產型等客戶在租金收益率考量下,購置桃園商辦會成為資金配置選項之一,從近年六都商辦漲幅桃園居冠,可以看出投資的熱度。

 房地產業者指出,桃園經國特區,儼然是下一個信義區,目前規劃佔地面積共有29公頃,其中規劃9公頃的商業區,未來將成為桃園最大商辦供給區;加上市府持續推動經國特區周邊建設陸續完工。這波資金返台桃園市府積極招商,不少知名國際台商有廣達電腦、亞旭電腦、迅得機械、迎廣科技、南俊國際等陸續進駐,投資金額近500億元。

 中悅建設機構看準桃園商辦稀缺性和桃園國際門戶地位,積極布局經國重劃區,近期推出「中茂亞太中心」、「商貿中心CBD」二案規劃每單位70-500坪頂級商辦。二案尚未推出,僅開發中悅家族選購,就已達4成銷售。中悅建設機構悅萊建設總經理翁茂槐表示,資金返台的國際性企業,須要接待國際客戶和展示空間的據點。桃園經國重劃區位於新竹到台北數千億產值的黃金走廊中心點,挾先天優勢,是台商回流首選城市,未來可創造就業人數逾2,500人,同時還能進一步轉化為推升週邊住宅房市的一大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