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2文/黃台中

和泰大金董座意象藝象聯展 12月29日登場

image
 ●蘇一仲董事長(前排左一)、卓秀冬(後排左三)、畫家李昕(左五)和貴賓出席「意象.藝象」藝術美感饗宴茶會。圖/黃台中

和泰大金董事長蘇一仲,攜手陶瓷藝術家卓秀冬教授、才女藝術家李昕,即日起至12月29日在台北科大藝文中心舉辦「意象.藝象」聯展。背景不同的三人,因對藝術的共同愛好而結識,透過此次的聯展,交織三種不同的藝術章采。

 蘇一仲帶領和泰大金營收攻破百億,經營空調事業有成之餘,寫書、跳舞、唱歌、繪畫、瑜伽、變魔術樣樣來,熱情絲毫不輸年輕人。其中繪畫是他從小深埋心中的喜愛,年逾70才在機緣之下重拾畫筆,追尋心中對美的嚮往,透過藝術傳達內心的童真,實踐夢想不因年齡而停歇。

 蘇一仲在2014年開始作畫,獨樹一幟的風格與品味,讓他的畫,樸實中帶有蓬勃生氣;在不長的創作時間裡,其作品主題卻呈現驚人的廣度。豐厚的文化底蘊、敏銳的洞悉能力、不嗜因循蹈軌、熱愛自由和獨立思考特質,對習作狂熾的熱忱,使得他短期內掌握住材質特性、熟稔畫派畫風,五年內豐碩的展出、技法提升的痕跡,在本次畫展中可以一窺堂奧。

 同場展出的卓秀冬本次展品以點線面譜就形色的狂想曲;抽象之中,有的是遊戲顏料的隨意天成,有的則是傳統國畫的寫意美學。

 棄醫從藝李昕的畫作被歸類於「新表現主義」,洪肆的情感、扭曲的形體、飛舞的色塊皆饒富舞感動勢,在具體與抽象的邊界探索性別、情慾與權力關係。展出時間:周一至周五10:00-19:00,周六、日13:00-18:00,資訊可上https://acc.ntut.edu.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