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2文/陳又嘉

西螺農會辦 莎郎黑優就愛國產黑豆活動

image
●西螺鎮農會總幹事廖錦富(右二)、黑豆產銷班班長蔡財興(中)與消費者共同示範黑豆製作的食品。圖/陳又嘉

 為鼓勵國人安心食用營養、美味的國產黑豆、黃豆等雜糧產品,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輔導雲林縣西螺鎮農會於7、8兩日辦「莎郎黑優就愛國產黑豆」國產大豆展售活動。

 西螺鎮農會邀請黑豆產銷班班長蔡財興,當場示範運用果汁機現磨出香濃、補氣養生的「黑豆漿」,且採用富含大豆異黃酮營養成分的黃豆,製作高纖、高營養的大豆煎餅2道簡單易學大豆料理。

 西螺鎮農會總幹事廖錦富表示,國產大豆(黃豆及黑豆)的蛋白質含量約是相同重量肉類的2倍,含膳食纖維、鈣、鐵、與維生素B群等營養素。近年來政府積極輔導農民種植黑豆、黃豆等雜糧作物,西螺農會臨近濁水溪,位於西螺大橋附近,為配合農委會活化耕作、推廣種植節水旱作作物,發展具潛力的國產大豆農產品。

 為擴大宣傳效益、讓學童認識黑豆從田間到餐桌過程,農會積極在雲林縣中小學推廣喝新鮮豆漿系列食農教育活動。3月即攜手黑豆產銷班長蔡契作有生產履歷的黑豆與黃豆,委託瑞春醬油工廠製作「郁久品」品牌的國產黑豆醬油,及「穗美人」黑豆漿等大豆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