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2翁毓嵐/台北報導

加速轉移產能 英業達業績回檔

 英業達(2356)在因應美國關稅課徵、加速轉移產能影響,加上客戶拉貨高峰在10月結束亦告一段落後,11月營收明顯回檔走緩。法人預期英業達第四季在筆電、伺服器及智慧裝置等三大產品線出貨表現,皆將與第三季持平下,季營收亦將與上季相當,全年度營收要續站5千億元大關有挑戰、估將小幅年減2%。

 英業達筆電產品出貨在10月拉出一波高峰後,11月出貨雖仍有中高水平、但回檔達160萬台,加上筆電及智慧裝置兩大產品線皆正如火如荼地加速轉移產能,致其單月合併營收月減逾21%、降至380.26億元,並較去年同期衰退6.92%。累計其今年1到11月合併營收為4,575.86億元,較去年同期微幅下滑0.49%。

 英業達預估第四季在三大產品線部分,出貨皆將與第三季持平。法人則估其今年營運在第三季站全年高點後,第四季營收將與第三季的1,287億元持平。此外,在業外匯益損益方面之負面影響較第三季減緩後,法人預期英業達之獲利能力將可望進一步回升,惟全年度營收估將較去年度有1~2%的下滑幅度。

 展望2020年,英業達總經理巫永財先前在法說會中釋出對伺服器產業的樂觀看法,預期在「DHL」惠普、戴爾及聯想三大品牌客戶拉貨動能持穩,加上Tier 1的雲端網路服務商對資料中心需求明顯回溫帶動下,將拉抬英業達伺服器業務在明年有優於業界、達5%以上的增長表現。

 至於筆電雖在整體產業無明顯成長動能、加上CPU再傳缺貨影響,英業達仍看好明年可望受惠新客戶及新訂單的加入,且高單價機款滲透率持續增長帶動下,可望挹注其出貨量亦將優於今年度。

 另在智慧裝置產品方面,法人則預估來自蘋果無線耳機新、舊機款的熱銷,加上蘋果內部大幅調升明年度在無線耳機的總出貨量下,將帶動英業達在智慧裝置的出貨量在明年度有較今年更高的雙位數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