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2袁延壽/台北報導

崑鼎前11月每股賺17.33元 明年續旺

 循環經濟、焚化爐操作管理以及綠能事業貢獻逐漸增加,崑鼎(6803)自結前11月合併稅前獲利11.62億元,每股稅前獲利17.33元;崑鼎指出,在半導體廢棄物回收廠投產,業務量增加,以及太陽能發電建案陸續完成後,明年營運審慎樂觀。

循環經濟是崑鼎近幾年積極投入領域,崑鼎指出,積極投入廢棄物回收等循環經濟市場,持股90%的耀鼎主營廢異丙酮(IPA)領域,已取得中科、南科台積電的IPA,並陸續與園區外半導體廠商合作申請個案再利用。這部分營運今年底可有小幅營收貢獻,明年度將貢獻全年度營收。

至於售電業務;崑鼎指出,全力搶攻太陽能發電市場,崑鼎發電業務,大部分透過100%轉投資昱鼎能源科技開發主導,昱鼎目前擁有桃園捷運蘆竹機廠、高雄捷運等國內太陽光電系統,及美國紐澤西州等數十座太陽能發電廠100%的所有權與經營權。

另外,崑鼎近二年取得的太陽光電業務,包括地面型新增併聯發電營運八案,興建中二案、台北捷運機廠屋頂型開發中一案、水面型新增併聯發電試運轉二案等,預期,明年開始就會有明顯的營運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