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2孫彬訓/台北報導

買台股基金 大長金誘人

選擇基金規模大、成立時間長、長期績效穩健的標的,提高勝率

image
12檔大長金台股基金

 受到中美雙方貿易談判第一階段協議即將達成、美國如預期降息,資金充沛,帶動全球股市持續上揚,台股在權值股帶動下走勢凌厲,11日收盤上漲72.93點,指數收在11,700.77點,不但創今年來新高,也創1990年3月15日以來收盤價11,934.49點新高。

 投信法人表示,大盤短、中、長期均線呈多頭排列,但還是屬於驚驚漲格局,投資台股最好以台股基金介入,投資基金講求長期投資,成立夠久又能讓投資人賺錢的基金更難能可貴,建議可選擇基金規模大、成立時間長、長期績效穩健的「大長金」台股基金相對穩健。

 觀察140檔台股基金,其中基金規模超過30億元、成立時間20年以上、成立來報酬率超過100%的共有12檔。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現階段台股短、中、長期均線仍呈現多方排列,指數位在所有均線之上,顯示出均線架構對多方仍有利,所以大盤指數在未帶量跌破短期均線前,趨勢仍偏多看待。歷年年底至農曆年前後是台股全年上漲機率最高的時間,加上明年1月總統大選行情可期,因此,台股有機會持續挑戰新高。

 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表示,短線震盪加大,操作上建議以長期配息穩定為主要核心持股方向,並布局殖利率在市場均值之上且有高度成長之個股,看好網通5G、手機零組件、電子次產業如半導體等三大持股主軸,另外可布局高股息、低本益比之傳產族群作為配置,分散市場風險及降低波動度。

 第一金中概平衡基金經理人施亭薇表示,美、台總統大選逐漸逼近,選舉行情也成為市場關注焦點。整體而言,對台股後市,建議投資人採取定期定額、逢回加碼,分批布局台股基金,提高勝率。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表示,產業方面,積極尋找低基期、未被市場挖掘的新成長股,產業族群則鎖定在5G、AI、ABC(Anywhere But China)概念股、半導體、PCB、MiniLED等族群。

 施羅德台灣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詹祖光指出,受惠於中美貿易戰的科技產業仍舊持續獲利,加上明年5G發展、遊戲廠商推出新改款商品等,在全球逐漸擺脫景氣衰退疑慮之下,台股有機會再挑戰新高,投資人不妨趁股市選前觀望期逢低承接,迎接明年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