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2呂清郎/台北報導

布局陸股 關注消費、金融地產

 由於前期強勢股獲利了結壓力釋放,市場對政策可能加大穩增長力度預期回升影響,近期陸股情緒有所修復,滬指重新站上2,900點,中小市值企業表現好於大盤股,加上外資淨流入已連續九周,目前國內外相關經濟景氣度指標近期有一定的企穩跡象,大陸政策穩增長信號愈發明晰,陸股基金布局,中長期逢低關注消費、TMT、低估值金融地產等。

 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經理人黃上修表示,季末經濟基本面出現邊際回暖、中央經濟會議政策預期、流動性寬鬆、機構投資者存在提前布局,偏多因素齊浮現,加上中美貿易不確定因素邊際弱化。因此目前時點至農曆年前,在基本面預期企穩、貨幣政策適度寬鬆、外資流入A股提速等利多因素下,對於市場走勢應以偏多看待。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謝天翎指出,現階段來看,大陸官方政策以穩增長為重,堅持逆周期調節,期對沖經濟下行壓力,政策強調提升科技實力和創新能力,深化經濟改革並提高生產效率,股市偏向業績慢牛行情。資金將更重視企業盈利的持續性,投資布局建議高於市場增長水準的產業,包括科技、消費、醫藥、金融等。

 安本標準投信認為,為因應經濟指標走軟,大陸政府持續推出相關刺激措施,預期支持經濟發展力道還會持續到2020年。隨大陸逐步擺脫對出口依賴,不斷增加的中產階級,將帶動內需消費成長,特別是受惠可支配收入增加的產業,如旅遊、食品與飲料、奢侈品、醫療保健及保險等。

 陸股產業可關注三大面向,黃上修建議,包括消費板塊中相對落後、估值低、預期低、倉位低但未來有可能積極變化的家電、汽車,受益5G建設、供應鏈國產替代的技行,低估值、大市值的金融、地產板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