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2文/蔡淑芬

錠嵂保經AI智能保單健診系統 效率高

 根據錠嵂保經調查,第一線業務同仁為了完成保單健診,至少需1周時間,如今,導入「AI智能保單健診系統」只要5至10分鐘即可提供一份完整保單健診診斷書。錠嵂保經、洽吧智能、昇華科技三方合作,開發出「錠嵂AI智能保單健診系統」,結合行動載具普遍的使用習慣,直接拍下保單首頁,只需要數分鐘的時間,就可以了解保戶現有保障額度,幫助業務員即時進行診斷,並提供保戶建議,大幅減少過往需往返溝通的大量時間,提升服務效率。

 錠嵂保經總經理趙惠仙表示,台灣醫療水準日新月異,舊有保單條款不一定能夠因應支付新醫療技術費用,造成買了保險,卻無法完整分擔風險。因此,民眾更應該定期進行保單健診。

 錠嵂一開始就採取四個階段的開發進程,第一階段先與數十位開發者小規模協作開發,第二階段擴大內部招募300多位優先使用者加入體驗回饋,第三階段也就是目前開放階段,進一步對全錠嵂超過2,000位業務員開放使用,最後第四階段,則是不斷進行機器學習的優化,往未來開放保戶也能夠輕鬆使用的最終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