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2文/謝奇璋

富邦人壽 用行動支持罕病家庭

連七年共號召逾400位志工陪伴出遊,今年並募得43萬善款推廣罕病病友就業

image
 ●富邦人壽公關廣宣部部長陳姿瑛帶領同仁,參與2019富邦人壽×罕病「活力能量陽光 一日喘息活動」。圖/富邦人壽提供

 富邦人壽長期與罕見疾病基金會合作,藉由企業影響力提高社會大眾對罕見疾病的重視與關注。2013年起,富邦人壽亦持續關注照護者的喘息支持,以及病友的職能支持,並與基金會一同打造屬於罕病家庭的「輕旅行」,連續七年共號召超過400名企業志工投入,陪伴近200個罕病家庭出遊,透過實質陪伴的力量,讓罕病家庭感受滿滿的愛與溫暖。 今年,富邦人壽與罕病基金會再次攜手,舉辦「2019富邦公益大使-活力能量陽光之旅」,號召同仁擔任愛心大使,給予最有力的支持與陪伴,參觀桃園「蛋寶生技不老村」感受日本傳統氛圍,帶領大家深入了解「雞蛋」對健康的重要性,以及「郭元益糕餅博物館」體驗傳統婚禮習俗,並親自動手製作旋轉摩天輪餅乾DIY,近距離陪伴讓罕病病友能更有勇氣、勇敢堅強的面對未來。

 富邦人壽公關廣宣部部長陳姿瑛表示,罕病病友和家人的手藝非常細膩也很有創意,儘管面對生活中各式挑戰與困難,但他們仍保有堅強與韌性的生活態度繼續向前、發揮專才。

 今年在全國各區富邦人壽及參與志工的熱情支持下,已募得超過43萬元愛心善款,該善款將作為罕病病友就業推廣之用,並希望透過實質的陪伴與支持幫助罕病家庭,更號召大家一起關注此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