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2文/黃台中

全國不動產建設論壇 探討都更與社宅

image
 ●龍寶建設公司董事長張麗莉(右起)、美商傑明工程顧問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陳建宏、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統創建設開發公司董事長黃子亮、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副局長楊宗珉獲頒全球卓越建設獎。圖/大展提供

 關注我國不動產業的現況問題及發展趨勢,根據民眾最關心的議題,擬訂相符主題舉辦論壇,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13日下午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四樓會議室,以「都市更新與社會住宅」為主題,舉辦一場全國不動產建設論壇,邀請政府相關單位主管、傑出建築師及專家學者共同探討此議題之社會價值與發展前景,協助社會大眾了解當今住宅政策,提升國人的居住品質。

 本次論壇由內政部指導,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理事長林長勲、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鄭宜平、主持人名譽理事黃南淵帶領聽眾進入主題。今年論壇分為「社會住宅的現況、發展與未來」和「都市更新的政策、整合與展望」兩個子題,邀請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台灣物業管理學會榮譽理事長黃世孟、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副局長王玉芬等6位重量級人物擔任主講人,分享實務經驗及各項案例分析,內容精彩,不容錯過。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是世界不動產聯盟之臺灣分會,每年舉辦「國家卓越建設獎」系列活動,發掘我國公私部門的優秀建築作品,並將業者的作品推向國際。協進會自2017年加入「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的行列,為展會增添更多的的展出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