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2雲林訊

冠旭 推屋頂無浪板專利支架

image
 ●冠旭企業新廠全面採用冠旭的屋頂無浪板太陽能專利支架,防水、防颱、節能且安裝簡單,可抗17級風速。 圖/業者提供

 響應政府執行綠能發電政策,冠旭企業率先研發「屋頂無浪板專利支架」,並榮獲台灣新發明專利權「太陽能發電版件支撐架結構」(專利字號M556322號),強調防水、防颱、安裝簡單、快速、產品堅固耐用,可大幅節省屋頂浪板的費用,推出後廣受眾多知名太陽能系統廠商與產業的青睞,帶動更多新動能。

 冠旭企業經理王昭凱表示,屋頂無浪板專利支架為增加抗颱風強度的需求,採用標準熱浸鍍鋅鋼,經由冷彎滾壓成型方法加工,使用壽命長達25年以上,其強度、抗颱、價格皆優於鋁材質。並通過中科院測試可抗17級風速,產品堅固耐用且搭配防水設計及工法,完全不會漏水,防水效果極佳。今(12)日至15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行的台北國際建築建材展K區1101攤位盛大展出,歡迎相關業者參觀。

 冠旭的太陽能支架屬於無屋頂浪板施工工法,符合經濟部能源局再生能源、太陽能光電設備示範獎勵辦法,將太陽能光電模組直接或部分作為頂蓋建材,具備建築物封閉、覆蓋與防水功能,積極向政府申請獎勵補助。

 冠旭企業打造的屋頂無浪板太陽能專利支架,可運用於工業廠房、農畜牧廠房、停車場、球場與自用住宅。並已將舊廠房的屋頂浪板全面汰換為容量499.8KW的太陽能板屋頂,目前正在建置的新案將採用容量約1.7MW無浪板的太陽能板屋頂工法,預計2020年峻工,相較舊廠房大逾三倍,未來每個月供給台電的電力將比目前的獲益率達逾三倍。

 王昭凱透露,未來瞄準太陽能產品的龐大市場,冠旭企業將陸續申請十餘個太陽能板相關專利,吸引許多知名大廠主動詢問並洽談合作商機。冠旭企業電話(05)591-7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