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2文/張秉鳳

優亮LED軟燈條 應用再創新

image
 ●優亮的LED軟燈條具有單點可控、光色一致、高演色性、高光效等競爭利基。圖/業者提供

 優亮科技以LED元件設計、封裝自有技術為核心,不斷設計開發客製化軟燈條及燈光控制應用產品,繼鋁條燈、線形燈、矽膠霓虹軟燈帶等新產品線之外,近期再將LED軟燈條創新應用於高端電視影像訊號及時轉換變化有延伸效果的變流器(Diva),滿足居家、商業、廣告、裝飾等各式利基應用市場需求。

 LED照明應用上愈來愈講求特殊性、創新性,面對LED照明應用端求新求變的市場需求,中小型LED模組、應用產品設計開發業者優亮科技在既有功能性LED核心元件、軟燈條、單點控制利基技術下,陸續推出高解析度之點控3528、5050二款LED軟燈條,可點控RGB+暖白光LED廣告燈箱模組,各式鋁條燈、線形燈、矽膠霓虹軟燈帶等模組產品。

 近期優亮科技開發出的LED軟燈條創新應用於電視環境光的變流器(Diva),透過Diva能看到HDMI的訊號內容,將訊號轉換成光的訊號,發送到每個LED燈上,讓LED燈能按照電視四邊環境顏色作及時的顏色變化,達到視覺上延伸的效果。

 此外,目前優亮幾項主要LED模組產品,鋁條燈主要特色為低功耗、高信賴性、高顯色指數及可客製化燈色、尺寸、長度等,適合用於展示櫃、廚櫃、家具、各種室內燈光應用。線形燈的特色為線條簡潔流暢的高質感燈具,主要應用在OA辦公室、會議室、商業空間。矽膠霓虹軟燈帶特色在於燈帶色彩豐富柔和、材質柔軟、客製化產品彈性高、具有戶外外防水功能,適用於廣告看板、大小招牌、標示標幟及裝飾等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