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2文/黃台中

冠軍 展出全新規格大理石磁磚

image
 商用空間以大理石磁磚搭配木紋磚,營造米蘭精品店風格,形塑義式威尼斯風情。圖/業者提供

 年度建築建材展盛會今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磁磚大廠冠軍建材在展場4樓808攤位一連四天發表冠軍磁磚與馬可貝里2020年度新產品。

 冠軍建材指出,國人嚮往自然生活,也意識到空間對精神健康的直接影響。在公共區域及私人區域中,採用舒緩的建材與鄰近的色調進行配搭,可以讓生活充滿和諧與美好。

 本次展會冠軍推出90×90全新規格大理石磁磚,挑選高檔石材,其紋路與面感上直逼近真實石材,做為客廳、梯廳、大廳使用,不但彰顯大器的氣度,紋路創造的質感延伸更完整,與磁磚之間的溝縫更少,視覺上的石材紋理更完整,加強空間風格展現效果。

 在浴室設計或戶外設計當中,磁磚是最關鍵的建材,磁磚的防滑度與安全性是首要重視的。以往消費者會優先選擇吸水率低、凹凸起伏較大的地磚,才能提供較佳的防滑力。冠軍建材為了避免在意外發生後造成二度傷害,推出全新Soft全新防滑磁磚,防滑級數己達澳規P5最高等級,表面平滑不粗糙而且不卡髒,硬度高、防水防潮、耐磨性能在6級中可達到4級,提供使用者在安全考慮上全新的選擇。

 因應室外地坪的環境,讓磁磚的運用更為廣泛,冠軍建材推出2公分厚磚,擁有磁磚的優勢並兼具石材外觀的氣勢,每一片2公分厚磚可依需求,隨時進行修改、更換,不會造成地板的損壞。優異的排水性,不會發生如天然石材般引起的白華及水痕的困擾,在施工過程中,即使沒有使用黏著劑或水泥漿,都可以輕鬆鋪設在室外地坪、沙石和草坪上,再生使用率高,有效減少建材耗損,預計上市後將成為當代建築設計上開創性的環保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