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3孫彬訓/台北報導

費半再創新高 科技基金看俏

image
台股科技基金近期表現

 代表科技股產業的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11日再度創下新高,連動度高的台股大盤與電子指數也表現出色,費半指數今年自4月3日創下歷史新高以來,統計今年共21次創下新高,台股科技基金表現也受鼓舞,23檔科技基金不但全數正報酬,平均績效也達35.41%。

 投信法人表示,大盤來到高檔,想介入台股的投資人可選台股基金為理財工具,一來透過專業經理人的操作來降低投資不確定性,二來還可搭配定期定額,以分攤成本以及積少成多複利來理財。

 群益全民成長樂退組合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觀察今年來代表科技的費城半導體與NASDAQ指數表現分別為52.29%、30.42%,表現強勢。年底電子消費旺季在感恩節啟動後,接下來的耶誕節、新年至大中華區農曆過年的消費需求,預期將出現電子消費商品的銷售力道,看好全球電子消費相關類股後續表現。

 美國科技類股和台灣相關電子業者同樣受惠,科技類股表現可期,台股科技基金更值得期待。

 第一金全球AI人工智慧基金經理人陳世杰表示,企業越來越重視AI數據分析能力,麥肯錫全球研究院估算,AI數據分析能夠為全球企業創造最多21兆美元的商業價值,因此今年來掀起併購熱潮。

 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受惠大陸去美化,表現應會優於整體半導體產業溫和增長,台積電法說已將展望上調,並拉動封測、IC設計等上下游族群,目前大多數外資策略報告對台股2020年獲利預期為回到正成長,2019年第四季為負轉正的開始點,對台股底部應可提供支撐,拉回皆是買點。